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望城区茶亭镇西湖寺村:吹响全员抗疫“雷锋哨”

2022年03月23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各位村民朋友,鉴于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大家于21日8:00开始,到西湖寺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免费核酸检测。”3月20日晚,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西湖寺村的广播响了起来;紧接着,西湖寺村党员微信群里,阵阵“叮咚”“叮咚”传来,20多名党员雷锋志愿者在群里报名,主动请缨到村上的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进行秩序引导。

3月21日,8:00,完成核酸检测188人;10:00,完成核酸检测455人。

“我们西湖寺村的核酸检测,必须要做到应检尽检。”21日中午12时,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肖伟将镇村干部及相关志愿者召集起来,再一次进行安排。

3月21日,12:00,完成核酸检测1099人;下午2:00完成核酸检测1380人……晚上11:00,完成核酸检测2001人。

21日晚11:30,西湖寺村集中检测点上,雷锋志愿者、预备党员黄秀娥,雷锋志愿者、建党积极分子文章、袁帅等依然在忙着核检系统录入;党员雷锋志愿者左葵芳、胡利安等则在自发组织域内流入人口来集中采集点采样;雷锋志愿者曾珍、佘晓利等在检测点现场引导,分发口罩,协助扫场所码;雷锋志愿者、建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瞿中立、刘畅协助维持秩序……而镇派干部刘东树、村干部文帅、雷锋志愿者雍典迪等,则和医护人员一起依然奔忙在西湖寺村的每一个角落。

3月22日上午10:00, 镇派干部刘海军、刘东树、杨阳、谭海涛,村干部肖伟、黄鹏、张铁柱,雷锋志愿者刘敏到西华小学为257名师生采样;镇派干部欧阳勇,村干部刘宇,雷锋志愿者郭莹到西湖幼儿园为70名师生采样。上午11:30村干部郭鹏,雷锋志愿者郭莹与医护人员到西湖邮局、农村信用社、行动不便老人、家中有事采样。

截至22日下午5:00,西湖寺村完成核酸检测2380人,其中为驻村相关单位检测338人,域内实现了应检尽检,为群众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接下来,西湖寺村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充分发挥全村党员骨干和雷锋志愿者的作用,做细工作,做优服务,严防死守,确保安全。”肖伟说。(谭铁安)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