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普迹镇:查处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窝点 筑牢安全生产防控底线

2022年03月23日20: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浏阳市普迹镇安监站在普迹镇普官村春江小区查处一起非法生产烟花爆行为,现场查处有药半成品11件,成品5箱,共计折合含药量70余千克,具有很大的危险性。

“我们已经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违法行为做出立案,并移交公安部门进行处理。”普迹镇安监站负责人说。

此次查处,有效打击了该镇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的行为,巩固了烟花爆竹生产、经营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规范了烟花爆竹的生产、经营秩序,有效震慑了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

一直以来,普迹镇持续加大烟花爆竹“打非”宣传工作,利用广播、微信群、张贴标语等形式,向全镇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广大群众重点宣传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危害性,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烟花爆竹安全知识的认知度。同时,该镇积极实行举报制度,发动人民群众举报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线索,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公共环境。

“我们将持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行动,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等行为,实现工作覆盖无死角、责任落实无缝隙。”镇安监站责人说道。

下一步,普迹镇将加大排查力度,全面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坚决筑牢普迹镇安全生产防控底线。(朱德娜)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