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镇头镇: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022年03月23日20: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浏阳市镇头镇位于长株潭中心结合部,企业多、人口流量大,疫情防控压力巨大。近期,镇头镇700余名镇村干部、微网格长、党群志愿者齐齐上阵,以“党员微网格+五个到户”为抓手,细致化重点人员摸排,做到宣传喇叭“响起来”、横幅“挂起来”、支部书记“喊起来”,不断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在日常生活中务必要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公共场合保持1米社交距离……”类似这样的疫情防控相关内容每天都被不间断发送到党支部、微网格、小组的微信群,实现了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在党员微网格长的宣传带动下,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增强了,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村民主动上报,广大群众主动配合疫情防控要求,真正把疫情防控当作自己的事、要紧的事看待。

据镇头镇疫情防控负责人介绍,园区企业和快递行业是当前镇头镇疫情防控的另一重点。3月22日,镇头镇组织辖区15家快递行业负责人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议,督促快递行业强化“人物同防”,确保邮件、快递安全。要求快递点的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每个快递点只留一个出入口,并由专人把守,入内必须扫场所码;公共区域、内部工作区、柜台等公共设施每天至少进行2轮消毒,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等。

疫情防控不只是涉及某一家企业,而是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安全。如何在统筹推进企业生产的同时做好做实疫情防控?镇头镇针对园区企业,通过召开各企业疫情工作部署会、镇纪委上门督查等方式,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测温扫码、主动报备员工风险区来返情况等防控措施。

“我们安排了专人联系企业,指导企业搞好疫情防控工作,3月20日还在园区设置了专门的核酸采样点,为企业员工做核酸检测。”长沙爱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联企指导员冯曙介绍,在疫情期间,环保科技园区、食品园区、园区二期都设置了健康监测点,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督促外来车辆拉货一律做好消杀,运输司机不下车、不进车间,只在堆场装货。同时注重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保证企业能够正常生产、发货。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没有谁是旁观者、局外人。”在镇头抗疫期间,有一夜搭起53个核酸采样点的坚守,有一封15岁男孩写给战“疫”一线母亲家书的感动,有爱心企业、热心人士背后的支持……人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同心抗疫,凝聚起了镇头镇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张涛 杨贝贝)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