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政府与中国石化举行云会谈

2022年03月24日08:57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共同推动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与中国石化举行云会谈

毛伟明马永生出席并讲话

22日下午,省政府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举行云会谈,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共同推动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中国石化董事长马永生出席并讲话。

副省长陈飞,中国石化副总经理喻宝才,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会谈中,毛伟明对中国石化长期以来对湖南石化产业发展、油气供应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湖南正积极抢抓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国家支持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历史机遇,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扎实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产业升级、结构调整、提质增效迈出新步伐,今年地区生产总值有望突破5万亿元大关。毛伟明说,湖南与中国石化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积极抢抓国家鼓励重大投资项目建设、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增长的政策窗口期,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推动岳阳炼化一体化项目,促进湖南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带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加快迈上中高端,携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马永生表示,近年来,中国石化驻湘企业扎根三湘,全力保障油气供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了企业自身发展。中国石化将坚决扛起央企责任,积极融入湖南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火热实践,持续加大在湘投资力度,推动岳阳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把石化产业项目打造成央地合作的新标杆、新典范,共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孙敏坚 黄晗)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