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益阳农商银行:惠农专项资金助力种粮大户踏上致富路

2022年03月24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合作社刚成立时,由于缺乏经验亏损严重,再加上股东撤资,一度陷入困境,正是靠着益阳农商银行的信贷支持才有了现在的成绩。今天,合作社顺利办理了9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采购种子和肥料的资金不愁了,我们往前走的底气就更足了!”近日,湖南省益阳市益民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旭芳在益阳农商银行兰溪支行办完放款手续后感激地说道。

据悉,益阳市益民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是目前益阳市兰溪镇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经济和社会效益最明显的种粮大户,现已从承包土地耕种发展成为集种植、管理、收储、销售、农机服务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并打造了千亩示范良田,李旭芳本人也成为了全国闻名的种粮大户。自2009年起,益阳农商银行兰溪支行连续13年为其提供信贷服务,累计发放贷款800余万元,有力地支持了该合作社做大做强。

今年以来,益阳农商银行本着早投放、早受益的原则,做到资金计划早安排,措施早落实,在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备足惠农专项资金,分别对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等进行有效信贷投放。目前,该行一季度新增一般贷款达5.64亿元,其中支持春耕备耕贷款3.30亿元。 (王雅倩 张盛楠)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