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湖南攸县:流动不流失,党员冬春训“一个不掉队”

2022年03月24日15: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莲塘坳镇党员冬春训。单位供图
莲塘坳镇党员冬春训。单位供图

3月18日晚,湖南省株洲市攸县江桥街道胡公庙社区办公室的灯依然在亮着,只见社区工作人员正面对电脑侃侃而谈,据了解,他们是在上“党课”,电脑屏幕里的正是他们社区远在异地他乡的党员们。

原来,胡公庙社区的党员大部分属于外出务工人员,为了让这些流动党员“一个不少”的参加党员冬春训,胡公庙社区工作人员绞尽了脑汁,针对流动党员白天上班忙的情况,他们便晚上加班,通过“一对一”培训和“微视频”等方式,组织在外务工的流动党员们,开展线上冬春训,做到流动不流失,流动不掉队。

不仅是线上冬春训,为了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攸县以各种方式在全县17个乡镇(街道)297个村(社区)的16047名农村党员开展冬春训活动,全力确保党员冬春训“一个不掉队”。

有的乡镇考虑到部分行动不便老党员不能及时参加培训的实际情况,把“讲堂”设在党员家中,将政策宣讲融入“家常”中,把温情传递到党员心里,确保了农村党员冬春训的全面覆盖。有的街道社区则成立了工作专班,将爱党建、懂电脑、热心肠的年轻党员干部,分别与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和行动不便党员“结对子”,进行“一对一”培训。

有的乡镇则紧扣乡村振兴计划,以产业项目和党员队伍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设致富培训课程,他们邀请本地的“田秀才”“土专家”走上教室讲台,走下田间地头,将农村种植养殖、特色农业开发、产业化经营、农村电子商务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培训,帮助农村党员掌握实用技术技能。同时还通过技术专家面对面讲解交流、点对点指导培训,引导党员创办领办致富项目,不断提升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单单此类培训,攸县累计开展近300场次。(皮灿华 刘海粟 张盛楠)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