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大唐华银电力:三“轮”驱动强化人才培训

2022年03月24日20: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全员“轮”训、制度“轮”考、微课“轮”讲的三“轮”措施,强化人才培训工作,着力建设人才强企工程。

该公司按照示范班+基层企业自主办班、现场集中培训+线上理论集中学习的方式开展检修人员轮训,共举行电气一次、电气二次、汽机本体、新能源等10类23期示范班,500多名检修人员参加示范班的现场集中培训,示范带动全体检修人员年内轮训至少一遍。

培训完毕后进行考试定级,定级结果与培训绩效挂钩。该公司以检修人员轮训为龙头,结合全员技能竞赛、调考和专业培训等形式,开展职工全员轮训,有效提升专业技术技能水平。

该公司把国家法律法规、各专业规章制度、岗位职责等纳入专业制度考试内容,营造学习制度、遵守制度、执行制度的良好氛围。制度轮考过程中,该公司注重强化制度宣贯,由专业人员进行制度宣讲;组织编写题库,并以编题、答题的方式促进制度学习,巩固学习成果;有序分类考试,以考促学;严格考核兑现,通过奖优罚懒激发学习动力。

该公司开展微课大赛,组织基层企业按照规定专业、自选专业、特定作品三种形式,发动职工针对工作中的各个知识点制作高质量的微课、参加比赛,一方面让职工轮番上阵,亲自当“老师”讲课,在微课讲授与制作过程中学练技能、提升水平,另一方面建立品类丰富的微课课程库,把优质的微课作品共享为职工培训喜闻乐见的教程,成为强化人才培训的有效载体。(张磊 王珊)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