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路口镇:打造“青年招商员”队伍实干赋能招商引资

2022年03月24日19: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这是一次学习和提升的机会,更是一次考验。”近日,长沙县路口镇17名青年干部齐聚锦绣公园康白大讲堂,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招商推介会。

“以往的招商推介会都是向客商介绍路口镇的情况,这次我们这支招商小分队通过头脑风暴的形式,大家一起出谋划策,完善推介资料,学习招商业务。”路口镇经济发展办主任杨黎介绍。

据悉,为深入开展“四个年”行动,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招商热情,营造“青春聚力,实干赋能”的良好氛围,路口镇整合各办线骨干力量,组建了一支“青年招商员”队伍,通过定期开设沙龙讲坛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招商引资实践活动,竭力提升招商队伍的素质能力。

“我是土生土长的路口人,见证着它这些年的变迁和发展,对于家乡有着深深的热爱,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乡变得更好。”作为路口镇环境办工作人员的朱晴,在一次次的培训中深切感受到自己的组织、沟通、社交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同时他也很高兴自己能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自长沙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提效年”行动启动以来,路口镇以全镇文旅资源规划设计为契机,利用独特温泉资源,结合大山冲森林公园、汀家港水库,隆平稻作公园,着力包装招引大型文旅融合项目。同时,建立镇级领导引荐、推介、洽谈机制,对接导入优质客商资源,发动各部门办所、村(社区)以及本地乡贤资源作用,梳理村(社区)和企业招商资源清单,精准掌握项目需求,变被动等候为主动服务。

“招商是一次自我提升的磨砺,是一场闪烁智慧的行动。‘青年招商员’们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在火热一线提升素质、锤炼能力。”据路口镇招商工作分管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路口镇将以提高招商队伍素质建设为突破口,提高服务客商、服务项目的质量和水平,坚持“走出去”推介,做好“请进来”考察,积极开展活动招商,做实做细协同招商,联合商协会“以商招商”,形成全员参与、全民招商的良好局面,为“招商引资提效年”行动注入强劲动力。(王旖斐)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