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长龙街道:敲开了心门 拉近了距离

2022年03月24日20: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3月23日,家住长沙县长龙街道长龙湾小区的单荣杰阿姨终于安了心——在长界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做完了核酸。敲了5次门的志愿者也安了心。

“我也不会说什么漂亮话,只会说谢谢,感谢你们专车送我做检查。”单荣杰感激地说。

原来,今年59岁的单荣杰是北方人,目前独居,甚少出门。几天前,女儿电话嘱咐她要做核酸,但是因为害怕,她不敢出门。

“这一户之前敲门一直没人应答,今天再试试吧!”3月22日下午2时许,结合“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长界社区党员志愿者隆干、颜慧婕继续开展“敲门行动”,走家串户排查核酸筛查、疫苗接种等相关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你们是谁?要做什么呀?”听到隔壁的开门声,单荣杰也将门打开半掩着,有些疑虑地问道。

“阿姨您好,我们是社区的志愿者。今天是摸排居民的基本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方便出示一下你的健康码吗?”亲切的问候让单荣杰打消了心中的顾虑。

因为是第5次才敲开单荣杰家中的门,志愿者问得仔细。得知单荣杰还未做核酸,且出行不便,也不敢一个人出门,隆干便主动说第二天来接她做核酸,并征得其女儿同意。

“单阿姨,我们马上就到小区,您准备一下!”第二天一早,长界社区党支部书记陈鹏开着私家车,与隆干一起来到了长龙湾小区。

在长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鹏、隆干全程陪同,帮忙操作手机、登记信息、做好核酸,暖心的服务让单荣杰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单阿姨,我把联系方式录在你手机里了,备注‘社区工作人员’,以后有什么事可以给我打电话。”考虑到单荣杰独居的特殊情况,隆干说。

看着眼前的社区工作者,单荣杰满是感动。“积极配合做核酸检测,也是不给国家添乱。”她坦言,“大家都说要做核酸,我在这里人生地不熟,今天要不是你们我还在家干着急呢!”

“敲开的是心门,拉近的是距离。”陈鹏表示,将持续落实“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通过“敲门行动”,将为民服务做实做细,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阮霖浩 林畅)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