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护理人员508人次完成9万余人核酸采样实战演练

——娄底市中心医院高效完成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2022年03月24日20: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提升全员核酸检测实战能力,筑牢筑实疫情防控堡垒,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娄底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市卫健委、娄星区卫健委的部署,娄底市中心医院派出护理人员508人次,完成5所高校、16所中小学校、36所幼儿园、娄星区乐坪街道105个采样点共计90026人的核酸采集任务,高效完成三次大规模的娄星区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尽管三次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都是临时受命,时间紧、任务重,在目前临床护理工作和疫情防控压力大、人力资源相对紧缺的情况下,娄底市中心医院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现场指导,护理团队更是随喊随到、加班加点,认真反复学习操作技能和院感、疫情防控知识

同时,组织人员提前前往各自安排的采样点现场布置、教社区工作人员手机信息录入,部分护理人员持续工作30多个小时。在实战演练当天,所有护理人员没有一人迟到、没有一人退缩,没有一人抱怨,为了节约防护服,中午宁愿挨着饿、吹着冷风、颤抖着身体都坚持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娄底市中心医院护理人员操作规范、高效有序、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团结奉献的精神获得了卫生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和群众百姓的一致认可,其召之则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斗作风再次彰显了白衣天使冲锋在前的责任与担当。(刘晓红 李美华)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