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长沙:电力能源托管助力医院打造提效降碳“新典范”

2022年03月25日09: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项目施工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项目施工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25日电 近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在低碳能效服务方面取得新突破,促成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成功中标中南湘雅二医院分布式能源站建设及运营购买服务项目,中南湘雅附二医院或将成为公共机构带头提效降碳的又一新典范。

中标项目采用能源托管模式,将为该医院提供高效能源站的投资、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等一揽子服务,其中新建高效能源站将为新建急诊楼和已有外科楼、精卫楼提供空调及热水供能服务,供能面积约24.2万平米。

新建高效能源站由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医院采取能量计量费的模式支付供能服务费。自2020年12月启动该项目以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多次组织电气、暖通、平台等专业技术团队进行现场勘查,充分掌握医院建设需求及能耗情况,与医院多次协调沟通,不断优化机房能效设计和运营维护方案,凭借专业的技术实力和良好的服务态度,在激烈的竞争中突出重围,促成中标。

该项目建成后,运维人员可通过实时监测能源系统及时处理故障预警和设备维修,保障能源系统安全可靠性。湘雅二医院综合用能效率将提高25%,直接降低能耗指标,每年可节省用能成本约100万元,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约2590吨,为该医院争创“双碳”领先践行者,打造“绿色低碳”行业标杆,申报示范单位奠定基础。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将继续推行“供电+能效服务”模式,在“双碳”目标下聚焦能效提升、多能互补、智慧用能等多专业领域,助推企业低碳建设,辅助政府推动城市低碳发展。(谢勇刚、刘敏学)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