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湘潭县人民检察院:文明履职有担当,“脚底安全”有保障

2022年03月25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2月份以来,湖南省湘潭县人民检察院接到群众反映称天易大道路面出现破损坑洞,也有网友在媒体平台留言称凤凰路凹凸不平,路面有些大坑,致使人民群众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收到线索后,湘潭县人民检察院立即安排干警对城区道路进行调查摸排,发现天易大道、大鹏西路、凤凰路等城市主干道路,多处路段路面出现破损坑洞,且有多处坑洞位于人行横道线上。这些路段人车流量较大,路面坑洞破损不仅影响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出行安全,也不利于该县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整体市容形象。

为了守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让城市更加美丽,彰显全国文明城市的担当作为,湘潭县人民检察院迅速将调查发现的问题汇总并积极与市政维护部门联系,督促其及时对破损路面进行养护和维修,加强城市道路巡查和养护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市政维护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坚持错峰施工、高效作业,组织人员、机械抢抓天气好转时机,全力修复破损路面,不仅对检察建议涉及的破损路段进行修复,同时开展城区破损路面大排查,加班加点对其他破损路面进行维修。目前,市政维护部门共修复城市道路路面坑槽100余处,修补面积将近300平方米,使用沥青及混凝土达100多立方。

安全无小事,民生大于天。湘潭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身边小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守护全国文明城市的亮丽底色。(廖小娜 曾祥君)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