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工业经济稳步开局 1至2月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9.8%

2022年03月26日09:3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全省工业经济稳步开局

1至2月,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8%

在麻阳长寿产业园,湖南鸿信电子科技每天加班加点赶订单,将产品LED四键控制开关线发往广州、深圳等地;在双峰经开区,湖南融易建公司的铝模板生产有条不紊,日产建筑铝模板2000平方米;长沙高新区企业红太阳新能源、威胜信息等,接二连三获大单……今年以来,全省各工业企业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纷纷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

省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2月,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8%,比上年全年加快1.4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3个百分点,延续去年以来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三大门类增势良好。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采矿业均实现增长;制造业增长幅度最大,达10%,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其中装备制造业继续发挥增长支撑作用。

创新动能持续增强。1至2月,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7.4%,比上年全年快6.4个百分点,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今年前两月,在全省规模工业统计的产品中,智能低碳产品增势尤为突出。传感器增长5.2倍,新能源汽车增长4.3倍,服务机器人增长1.9倍,工业机器人和集成电路均翻倍增长,智能手机、智能音箱和锂离子电池大幅增长。 (记者 黄利飞)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