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2021年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793宗

2022年03月26日09:4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去年湖南省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793宗

处罚总金额和单个案件平均处罚金额均超上年

昨日,记者从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视频会获悉,2021年全省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793宗,处罚总金额和单个案件平均处罚金额均超过上年。

2021年,我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更加规范。制定了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清单,明确176个执法事项,增强了执法的统一性和权威性;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对守法者无事不扰,切实防止重复执法、多头执法,避免执法“一刀切”;发布涉水、大气、危险废物类典型案例61个,发挥以案释法和警示作用。2021年,我省对33起有效举报线索进行了奖励,累计发放奖金29.4万元。

据悉,加快推行非现场执法,全省已完成涉铊企业视频安装并纳入市州管理,建成电力环保智慧监管平台、环境应急指挥中心、污染源在线监控平台等一批监管平台,对1299个固定污染源、188个环境空气监测点、223个地表水监测点、16家火力发电厂、5000余家工业企业均可实施在线监控,对涉嫌的环境违法信息第一时间预警。(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陈颖昭)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