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十年禁渔”开局良好 鳤鱼重现江湖

2022年03月26日09:4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湖南“十年禁渔”开局良好

鳤鱼重现江湖

湖南“十年禁渔”实现良好开局。连日来,湖南省水生生物资源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在南洞庭湖、西洞庭湖、安乡等地,监测到了在洞庭湖多年难觅踪迹的鳤鱼。

2021年1月1日起,湖南以长江湖南段、洞庭湖、湘资沅澧“四水”干流等重点水域为主战场,启动为期十年的全面禁捕。省长江办副主任夏文斌介绍,我省建档立卡的20376艘渔船、28588名渔民已于2020年11月底全部退出。截至2021年底,符合参保条件的28429名退捕渔民已全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全省19260名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退捕渔民全部转型就业。

渔民上岸,鱼类回归。据监测结果,一年来,“一江一湖四水”水生生物种类较上年增加了20种;江豚分布区域延伸、出现频次增加,资源有一定恢复。(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龚杰媛 段志明)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