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枨冲:从细从严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2022年03月26日11: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经过反复提醒,仍未按要求张贴场所码,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现要求你厂停业整顿3天,按政府要求认真落实防疫要求。”3月24日,浏阳市枨冲镇疫情防控督查组对辖区内一家提醒多次仍未落实防疫措施的家具厂贴上封贴,责令其停业整顿。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新形势,枨冲镇迅速行动,重拳出击,组织相关办所、综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等组成疫情防控督查组,以“雷霆”之力启动突击暗访和督导检查,对全镇沿街各经营场所、商铺门店进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行动中,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辖区商铺,重点检查进店人员佩戴口罩、“三码”查验及重点场所实名登记制度执行情况。对存在人员进店不戴口罩、不查验“三码”、信息登记不全、不核对电话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商铺,执法人员采取直接行政约谈、现场督促整改以及直接采取停业整顿,对屡教不改、顶风违规的企业将从重处罚,切实督促企业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筑牢安全“防火墙”。

截至3月24日,共检查商铺2470家次,现场整改完毕16家,停业整顿商铺4家,企业1家。

下一步,枨冲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持续加大对枨冲镇督导检查力度,压实主体责任,建立联合惩戒机制,并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商铺门店,一律要求停业整顿,并进行全面深入检查,出现违法行为的依法从严从重处理。(黄白桦)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