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邵阳市双清区:重点建设项目重点服务

2022年03月27日21: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双清区区委书记曾秦伟,区委副书记、区长江韬等调研千禧天地项目   周志斌供图
双清区区委书记曾秦伟,区委副书记、区长江韬等调研千禧天地项目   周志斌供图

穿过樱花烂漫、曲径通幽的小道,一座题写着“莲池古韵”的四合院赫然在目。3月26日上午,在千禧天地项目沙盘展示区,前来调研双清区重点项目的区委书记曾秦伟,区委副书记、区长江韬等一众人,被项目部工作人员描绘的底蕴厚重、人文荟萃的居住环境所吸引。

项目协调指挥部和开发商先后汇报了项目有关情况。千禧天地项目位于双清区爱莲街道办事处爱莲池社区,用地面积200.41亩,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部分约10万平方米。地面建设主要包括地标建筑168米高的甲级写字楼、国际连锁酒店、特色商业街和高端住宅区等。总投资约30亿元,目前一期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预计2025年6月竣工(2024年4月交房)。目前项目建设中还存在市政管网、防洪堤及断头路未建设好,拆迁户困难家庭多、迁坟数量大等诸多影响项目建设的因素。

曾秦伟就房屋销售情况、业主付款方式、按揭合作银行、征收拆迁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充分肯定了对口联系区级领导、发改局、协调指挥部、爱莲街道及社区前期付出的辛劳与努力。

曾秦伟表示,项目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动力,要竭尽全力为项目服好务。重点建设项目要重点服务,优秀干部就要在服务好重点建设项目中发挥作用。对口联系的区级领导、协调指挥部、发改局、街道及社区干部都要在服务重点建设项目工作中攻坚克难、全力以赴。

市中医医院在以“华佗”“扁鹊”等古代名医命名建筑的基础上,立项修建“岐黄”综合大楼,旨在传承传统中医文化。项目概算总投资5.9亿余元,于2020年5月完成了征收拆迁工作,前期已办理可研批复、规划选址、环境影响等手续,已于3月11日挂网招标。目前项目还存在资料未完整移交、施工矛盾、经费不足等问题。

“要将施工矛盾妥善处理好,搞好文明施工,优质高效建设好项目,将市中医院打造成邵阳市中医药界的龙头,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在听取市中医院有关负责人等介绍项目有关情况后,曾秦伟再次叮嘱道。(周志斌)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