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真硬核!中南大学网络面试间为1万余名学生解决求职、考试难题

2022年03月31日09: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学生在挑选直播间内面试时穿的衣服。受访单位供图
学生在挑选直播间内面试时穿的衣服。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31日电 (林洛頫、王轩) “大家有推荐的考试场地吗?”“寝室又乱又吵会不会影响考官的印象分?”“考试时手机热点不小心断开有没有影响?”群里的消息一条条弹出,同学们正在对即将线上举行的山西省定向选调生考试一筹莫展。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雯雯对这场考试早有安排,几天前,她就和同班同学通过微信小程序预约好了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提供的网络面试间。

打开“就业指导中心选课宝”小程序,杨雯雯看到,除了职业选择能力训练实验中心开设的课程外,“网络面试间”也被展示在选课栏供同学们预约,确定时间段,点击“选课”,对应的面试间便被添加至个人课程表,她只需按时前往即可。

“你负责面试,其余工作交给我们。”中南大学新校区毓秀楼三楼入口处大屏上的提示格外暖心。在这里,一场场面试正在各个面试间内紧张有序地进行。每个面试间的门上粘贴着写有“面试中”和使用时间的信息表,以防考生面试过程中被打扰,面试间内布置干净简洁,三脚架、补光灯等硬件设备应有尽有,流畅的独立WiFi更是让同学们“如虎添翼”。每天的面试结束后,工作人员都会对面试间进行消杀,以保障面试者身体健康。

依托中南大学职业选择能力训练实验中心的优势,这里还为前来面试的学生提供服装、化妆、简历优化、心理调适、面试指导等服务,帮助学生在线上面试中脱颖而出。“这里的环境没得说,各种细节安排也很到位,体验感简直拉满。”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的于佳诚同学正在面试间准备心仪院校的考研复试,他打算回去后把这里推荐给身边的同学,“考研考公找工作都可以来这里面试”。

受疫情影响,考研复试、企业面试等考核大都转移至线上,网络面试最大程度保障着考核者与候选人的健康安全。这样的考核形式提出了比现场面试更为严格的要求,场地、设备和网络等都需要学生自己准备,出错的概率也更大。

面对同学们的“急难愁盼”,中南大学密切关注学生诉求,并给予及时回应,用暖心之举将帮扶学生就业的努力延伸至每一处细节,确保毕业生就业无阻。不止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也纷纷集中场地资源,配置专门设备,设立专用场地,为同学们解决后顾之忧。

治标更要治本,强化服务保障之外,中南大学始终聚焦学生就业求职能力的提升。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建成职业选择能力训练实验中心,设置10个实验室,覆盖学生求职能力提升全过程,用实验训练带动技能提升,以实战演练提升求职能力。

“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的服务,像简历门诊、公考培训班、学长学姐的职场建议等等,还有这次的网络面试间,解决了我们很多迫切的问题。”刚上完实验室课程的林丽同学说道。

在中南大学能力训练不断线,就业服务更便捷,这样的就业指导服务局面正为学校14000余名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