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网格里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长沙市雨花区井旺社区的“志愿者”们

2022年03月31日16:3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谭嗲嗲(右一)在社区参与志愿工作。受访单位供图
谭嗲嗲(右一)在社区参与志愿工作。受访单位供图

为积极应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井旺社区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纷纷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民革党员干部志愿到基层抗疫在一线

井旺社区居民许可是原民革岳麓工委副主任,现民革省委经济委员会委员,也是长沙市红十字会的一名志愿者,在社区参与了多次志愿活动,并组织发动近40余人参与到井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并发动雅境中学家长及辖区教育培训机构为社区筹集了六千余元资金采购大量的防疫物资为社区解决了燃眉之急。

谢馨是红十字会的一名志愿者,通过许可的召集加入了井旺社区此次疫情防控志愿者,同时她也是岳麓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名志愿者,据悉她的工作是每天晚上在岳麓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拨打重点人群电话,早上9:00下班,接到井旺社区任务下班后的她就直接打车来井旺社区继续进行采样录入工作。问到为什么这么拼命的时候,她回答道:“有需要我的地方我竭尽全力的帮助,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长沙会越来越好!”

51年党龄老党员奋勇请战发挥余热

在井旺社区一群活跃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中,有一位“特殊”的党员志愿者,他叫谭东林,是一位有51年党龄的老同志。本轮疫情发生后,社区招募志愿者他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响应组织号召,发挥作为一名老党员余热。

由于谭嗲嗲年纪太大加上身体原因社区安排他在社区及门岗进行两码查验登记工作,谭嗲嗲每天早上准时到岗到位,一直忙碌到下班工作人员劝说下才愿回家休息。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拿出红军长征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专职雷锋志愿者发挥作用

井旺社区的专职雷锋志愿者王惠、周海秋、李艳君、雷志香、黄晴岚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不仅自己参与防疫一线工作,还发动身边的40位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每次核酸采样都是磅礴大雨她们只有一件雨衣一站就是一整天,她们的平均年龄都在60岁左右,却比年轻人更加有冲劲,核酸采样现场任务结束后她们又马不停蹄的在小区进行巡查,一刻也不松懈。她们说: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疫情终将散去。

井旺社区像这样充满爱心奉献精神的志愿者很多,他们发着光照耀着这片土地,用他们的爱心温暖着身边人。他们不仅在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还在社区网格、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文明创建等工作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徐觅)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