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支援吉林省抗疫物资启运

2022年04月02日14: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轻盐集团支援吉林。单位供图
湖南轻盐集团支援吉林。单位供图

4月1日下午,湖南医药集团总部一场简短有力的捐赠仪式举行。8辆满载防疫物资的货车即将发往吉林省,这是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联合旗下雪天盐业、湖南医药集团,对吉林人民的涓涓爱心。

连绵的春雨淅淅沥沥,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决心风雨无阻。捐赠仪式现场,湖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表示,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雪天盐业、湖南医药集团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国资国企的社会责任担当,为全省全力支持吉林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期,吉林省新冠疫情暴发,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志工办积极响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号召,迅速启动“雷锋家乡学雷锋——湖南支援吉林防疫”活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积极响应省文明办倡议,向吉林省文明办定向捐赠抗疫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持吉林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彰显国企责任担当。

在湖南省国资委、省文明办、省志工办的广泛发动和科学指导下,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雷锋家乡学雷锋——湖南轻盐集团支援吉林防疫”专项工作小组,克服本地防疫压力的困难,紧急筹措,高效部署,圆满完成物资筹措。

据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杨正华介绍,本次向吉林省定向捐赠1440000个医用外科口罩、32800个KN95口罩、9000瓶免洗手消毒液、5950件医用隔离衣等等,共计价值160余万元。

与时间赛跑,分秒必争。满载着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雪天盐业、湖南医药集团爱心暖意的8辆货车,将直接开往由公益组织长沙群英会指定的集装车点装车。为尽快将这批防疫物资运抵吉林,中国邮政公司湖南分公司专门开辟绿色通道,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驾驶员执行运输任务。(马丹 张盛楠)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