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长沙:25.3万名雷锋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2022年04月03日09: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4月3日电(刘宾)4月2日下午,长沙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当日,长沙在隔离管控人员中检出1例阳性感染者,2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当天新增的1例阳性感染者的情况是:解某某,女,26岁,为3月28日通报病例柳某某的潜在密接者。3月28日集中隔离,4月1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后经长沙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认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当天出院病人2人:毛某,男,32岁,轻型确诊病例,3月21日入院,4月2日出院,住院12天。左某某,女,29岁,普通型确诊病例,3月22日入院,4月2日出院,住院11天。

长沙市卫健委副主任厉卫东表示,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快、隐匿性强,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长沙市前期发现的病例大部分是由外省外溢疫情引起。外防输入与内防扩散的双重风险同时存在,管控压力也日渐加大。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省部级医院和市直医院共派出8268人投入长沙市核酸采样工作,高新区、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共选派1490名医务人员支持兄弟区县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长沙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梁敏介绍,近期,根据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来自省直单位以及长沙市、区(县)机关单位的共计近万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协助街道、社区、企业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据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娟介绍,3月21日以来,长沙发出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开展“雷锋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全市2655名专职雷锋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号召,25.3万名雷锋志愿者、2400多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进来。

彭娟说,清明节在即,市文明办将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文明祭扫、健康祭扫、绿色祭扫、安全祭扫,提倡减少人员流动,不扎堆不聚集,不举办宗族性祭祀祭扫活动,外地亲友不返乡,长沙市民不出城,不跨区域祭扫,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倡导通过网络祭祀平台“云上”祭扫,以网上祭扫、代客祭扫缅怀思念;倡导绿色祭扫、移风易俗,以植树绿化、敬献鲜花等绿色祭祀方式代替传统祭祀;深入开展“清明祭英烈”线上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