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99后”护士手绘漫画,定格抗疫瞬间

2022年04月03日12: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手绘漫画。受访单位供图
手绘漫画。受访单位供图

4月2日,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门急诊部22岁护士张宇璐的一组手绘漫画“席卷”了整个职防院的朋友圈,九幅彩色的手绘漫画记录了身边朝夕相处的“战友们”进行核酸采样的工作状态,向同事们表达由衷的钦佩和敬意,同事们看到后纷纷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和传播。

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在做好院内疫情防控和正常诊疗工作之外,还积极承担长沙市雨花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扩面筛查工作。作为单位核酸采样的主力军,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工作日亦或周末,张宇璐和她的同事们一直坚守岗位,从未退缩。

“每天都有很多温暖动人的画面出现,值得被记录。”张宇璐说,考虑到照片很多人都有,刚好自己蛮喜欢画画的,就希望通过这样一种轻松的方式增进市民朋友对核酸采样注意事项的了解,同时也能让“战友们”在会心一笑之余,放松紧张的心情,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文娜)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