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长沙县黄兴镇《从万件“快递山”中翻出救命药》报道有了后续——

“谢谢你们救了我哥哥”

2022年04月03日20: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黄兴团委发起“爱心上门”图书捐赠活动。单位供图
黄兴团委发起“爱心上门”图书捐赠活动。单位供图

“谢谢你们救了我哥哥!”4月2日,12岁的杨秉睿看着家门口的“大白”,稚嫩的声音里满是感激。前一天,正是这些可爱的“大白”们完成了一场从湖南省浏阳市到湖南星沙的爱心接力,给他患病的哥哥送来了“救命药”。

看着患有亚急性硬化性全脑炎的哥哥病情逐渐稳定,2日,小秉睿就凭借着自己的绘画特长,在妈妈的协助下画了一幅《谢谢你们,无名英雄》的感谢漫画。只是苦于隔离在家,他一直没办法把礼物送出。

正在发愁的时候,前往鹿芝岭村送书的志愿者孔建伟敲响了家门,不禁让他喜出望外。“前天送药,今天又送书,‘大白’真是太好了!”看着挥手告别的孔建伟,小秉睿依依不舍。

当天正值国际儿童图书日。因为疫情影响,黄兴镇中心小学、黄兴小学开始停课。为了让居家的学子们这段时间能过得更充实,黄兴镇团委精心组织,发起了一场“送书上门”的爱心赠书活动。

“这次捐赠的图书近2000本,均经过精心挑选,书籍涵盖了童话、童谣、诗词等,确保每一位居家隔离的小朋友都可以看到有趣的书籍。” 共青团黄兴镇团委副书记介绍,图书和文具一部分由镇上采购捐赠,还有部分由长沙县和黄兴镇的一些爱心组织及企业捐赠,将在两天内由志愿者们分批次送到全镇1855户学子家中。(赵思仪 刘思源 张盛楠)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