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上阵父子兵 长沙县江背镇这对父子不一样的“稻”路

2022年04月03日10: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彭晖指挥着儿子彭湘宇操作旋耕机。江背镇供图
彭晖指挥着儿子彭湘宇操作旋耕机。江背镇供图

眼下正值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在长沙县江背镇肖排村的农田里,长沙静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彭晖,正指挥着儿子彭湘宇操作旋耕机给稻田平整、备耕,田中旋耕机机器轰鸣,在水田中划着优美的弧线。

说起种粮,许多人都会想起“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场面,但是江背镇这对父子,他们利用现代化机械,购置了旋耕机、收割机、烘干机、植保机等机械,助推农业生产向现代化、产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嘛。我们今年流转了近3000亩良田,产粮收入加上政府补贴,预计收入在400万元以上。”说起家里人种田这件事,彭晖打开了话匣子。

“我和女儿都当过兵,本来是想让我儿子也去当兵,但是他说看我一个人太累了,想回来帮我一起种田,当时我是既开心又担忧。”彭晖说。

2021年,儿子彭湘宇决定回家帮助父亲种粮,彭晖既开心儿子的懂事,又担心他吃不了这个苦。但是,儿子的一句话打消了他的顾虑,“只要我肯吃苦,就没有种不好的田,我来替您学技术,搞机械化。”果然,勤学肯钻的儿子报名参加了政府组织的免费初级新型农民培训,学习农产品打造宣传、驾驶技术等技能,并获得了无人机飞行证、拖拉机行驶证等,回到家后,他自学种田理论技术,上网查找有关资料,继而投入到耕作实践中。

“以前是儿子帮我种田,现在是我帮着他干。”说起“子承父业”这件事,彭晖十分骄傲。

父子俩齐心协力,一步一个脚印,用勤劳和汗水铺就出属于他们的农业“稻”路。(唐婷)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