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退役军人志愿者坚守“疫”线 :一声到 一生到

2022年04月04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县㮾梨街道黄码核酸检测点上需要招募志愿者,有意愿的请加入我们。”日前,长沙县㮾梨街道社工站负责人在志愿者群中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信息。

“到!”宁夏武警部队退伍19年的老兵王东荣马上回应,当天,他便带着20位成员来到了花园村。

据悉,自3月21日街道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扩面筛查工作以来,王东荣主动带领志愿服务队,承担起了花园村黄码人员核酸检测点的防疫工作。

“一日从军,终身为兵,现在防疫工作一刻不能松懈。”4月3日中午,刚刚吃了几口盒饭的王东荣擦了擦流进眼睛里面的汗。“我们已经开展了14天的志愿工作了,这个点上,每天要进行1万多人的核酸检测。”王东荣说。

为了能够保证做志愿者不耽误本职工作,王东荣每天结束志愿服务后,到家还要打理自家酒店事宜,第二天早8点,准时赶到核酸检测点做志愿者。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能吃苦、能担当,王东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军人的精神。

“退役后,我们一帮子退役军人和运动爱好者成立了‘跑团’平时带领周边的居民一起以跑步运动锻炼身体为主。”2020年疫情时期,自己主动请战,成为志愿者,上门下户排查疫情情况、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值勤值守路口关卡,哪里需要去哪里,凭着退伍军人那股韧劲,稳妥地展开村、社区防疫工作。他的举动也感染了身边的跑友们,昔日的户外运动“跑团”成为如今的“防疫志愿者服务队”。

“《强军战歌》是我最喜欢的军歌,是部队培养了我,这个时候,我觉得我义不容辞。虽然已经离开部队多年,但是,我们,有难必战,战之必胜!”王东荣说,自己还要组建一支“跑团志愿服务队”用“一声到,一生到”的承诺守护家乡,用实际行动践行军人的初心使命。

在该街道防疫一线,退役军人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有人坚守一线,有人在后方支援,有一样的温情和担当,逆境中的光芒此刻汇聚成共克时艰的无穷力量,那一抹抹“迷彩绿”+“志愿红”的组合,守护着一方平安。( 杨进强 赵佳慧)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