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高桥镇:坚守一线勇作为 青年先锋展担当

2022年04月05日19: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无数个“你我”组成了“我们”,汇聚成磅礴力量,温暖着这个春天。今年清明,长沙县高桥镇的青年志愿者们坚持党建引领、榜样带动,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

4月2日晚上10点,工作群里发布了第二天将进行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金桥村团总支书记陈敏第一时间回复“收到”。

每次核酸检测,陈敏总是第一个到达检测点,拉网线、搬电脑、布椅子、放警戒线,扫码、核对、录信息、查验身份证。这些看似简单又重复的工作,她一直在用行动坚持与坚守。一次次的信息录入,一声声的反复询问,展现的是青年干部的责任担当,彰显了高桥青年的为民情怀。

在百录村便民健康服务站,志愿者杨豪早上7点就已到岗到位。

“您好!这里是高桥镇森林防火值守点,耽误您两分钟,请您先扫场所码。”“我们现在倡导文明祭祀,开展‘鲜花换鞭炮’活动,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建议用我手里的鲜花换您车上的鞭炮,希望得到您的支持!”

据悉,高桥镇团委成立文明祭扫青年志愿服务队,通过发放“禁火令”“森林防火倡议书”,“定点”+“流动”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普及文明祭祀理念,倡导过一个绿色、低碳、环保、安全的清明节。

“老板,凡是进门店的人一定要求佩戴好口罩,一定要查看场所码。”高桥镇青年志愿者袁超在社区集镇,挨家挨户进门店宣传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

据悉,清明节期间,高桥镇组建了160余人的“宣传队”“督导队”“纠察队”“劝导队”4支队伍,通过“一车四队”,深入村(社区)、集镇、企业、重要交通路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宣传、督促口罩佩戴、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场所码扫码,确保镇域内“逢门必设、逢进必扫、逢扫必查”,有效提高群众个人防护意识,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罗仪仪)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