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政协林永久性标志物落户长株潭绿心

2022年04月06日14: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湖南政协林永久性标志物落户长株潭绿心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左二)等为“湖南政协林”永久性标志物揭牌。 湖南省政协供图

宽18米、高3.8米的“湖南政协林”永久性标志物近日在湖南湘潭市岳塘区昭山镇楠木村揭牌,和周边大地、青山、绿水巧妙融合在一起。

长株潭绿心面积达500多平方公里,是湖南一张靓丽绿色名片。多年来,湖南省政协不断助力长株潭绿心天蓝地绿,从持续履职建言到用4年时间积极参与和推动长株潭绿心地区生态屏障建设。

在4年时间里,湖南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长株潭三地四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来到楠木村开展爱绿、植绿、护绿、增绿系列活动,为促进长株潭绿心地区增绿提质,助推绿心保护和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政协力量。

今年是活动的收官之年。湖南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李壮丽说,建设“湖南政协林”永久性标志物既展现了湖南省政协在绿心植树爱绿系列活动中的担当作为,更是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提高公众环保意识。

“湖南政协林”永久性标志物。 湖南省政协供图

“湖南政协林”永久性标志物的设计者是当代著名艺术家、湖南省政协委员舒勇和其团队成员。舒勇设计的“丝路金桥”,成为“一带一路”文化符号,在世界多个舞台精彩亮相。

“作品叫《江山多娇》。通过简约、回归大自然的设计理念,展现湖南省政协及委员们向自然致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风采。”舒勇觉得湖南省政协长期在绿心植树造林值得铭记,希望社会各界能够长期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舒勇说,作品中有五山,指三山五岳,表达的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也意味着祖国变得更加美好;中空的树干可以容纳3个人同时进入,让动态人树形成互动景观,强化了人与自然平衡关系,也表达了“三生万物、三人成众、众心成城”的意思。

“作品中还有一个镜面,它照射出人类的行动与大自然之间的关系。”舒勇说,当人们把大自然保护得更加美好,它就会变得更美。

“标志物将为昭山镇乡村振兴注入新资源。”昭山镇镇长杨军说,通过连续植树造林,引领政协委员关注绿心、参与绿心发展,用政协委员资源、平台助力乡村振兴。(陈彬)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