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千博万硕”引才计划吹响号角 长沙高新区创业大赛项目报名破140家

2022年04月06日20: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高新区。受访单位供图
长沙高新区。受访单位供图

近期,新一轮新冠疫情波及长沙,但湖南湘江新区内的长沙高新区正努力克服种种困难,帮助广大的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并提供力之所及的政策支持和创业服务。

长沙高新区于今年一月正式启动《长沙高新区“千博万硕”引才工程实施办法》,主要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工程机械、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重点产业,面向海内外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引进千名博士、万名硕士。

计划用三年时间(2022年-2024年),总投入10亿元,给予产业博士50-70万补贴,事业单位博士40万补贴,创业博士30-100万补贴,对顶尖人才领衔的项目更是给予最高1亿元资助。创业者在麓谷园区内优先享受子女入学、配偶就业、购房、人才公寓、医疗保健、创业扶持等人才服务。

根据人社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要求,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依托于“千博万硕”引才工程的宣传通道和政策支持,建立“三赛合一”创新创业工作的服务机制,正式启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客中国”长沙高新区选拔赛暨第六届“麓谷之星”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与宣传工作,促进创业项目与创业政策、园区孵化、金融资本的落地对接,推进全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高质量纵深发展。

长沙高新区组织人事局(人社局)牵头召开全区工作部署会议,明确大赛的实施方案和宣传计划,保障大赛顺利举行。通过官微发布、宣传短片、微信H5、张贴海报多矩阵同步宣发,确保辖区内众多创业群体和创业个体,能最快了解参赛条件、评审赛制、奖励方式。同步启用一键直通报名和在线解答的咨询方式,助力参赛项目报名。

通过长沙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及各部门高度关注与指导、精心组织与协调,参赛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截至4月5日,报名参加第五届“中国创翼”“创客中国”长沙高新区选拔赛暨第六届“麓谷之星”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项目共143家,经资格审查符合参赛条件的项目数为109家,其中主体赛制造业项目组47家,主体赛服务业项目组21家,乡村振兴专项组8家,劳务品牌专项组1家,青年创意专项组32家。

长沙高新区是省内知名的创新创业高地、投资兴业的宝地,也是广大创业者成就梦想的福地。通过大赛组委会对报名项目的整理汇总,主体赛道制造业组项目数量最多,专项赛青年创意组和主体赛道服务业组项目报名次之,这也凸显出高新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工程机械、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重点产业方面,聚集着一大批科技属性强、市场前景高、发展势头优的优秀企业和创新团队。

尽管受疫情反复以及市场经济复苏不平衡态势影响,长沙高新区仍能稳中求进,建“五好”示范园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六稳”“六保”各类保就业、促民生方面的公共服务。此次通过举办创业大赛的方式,旨在传递扶持政策的利好信心,为广大创业群体和就业个体提供发光发声的平台,改善当前受疫情冲击严重的中小微企业的现实困局。

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已经举办至第五届,高新区举办的“麓谷之星”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也已进入第六个年头。创业者从麓谷出发,层层晋级,直至国赛,都已成果硕硕,更有一大批优秀的创新团队和初创企业,通过高新区创业大赛的舞台,链接到更多的资源渠道,借助资本的赋能走上了发展快车道。(杜梨)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