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益阳大通湖区举办“清明尤怀创业史 清廉益美大通湖”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2022年04月06日20: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4月6日,益阳大通湖区举办“清明尤怀创业史 清廉益美大通湖”廉洁教育主题活动。益阳日报社原常务副社长、副总编辑、高级记者李双建给大通湖区所有区级领导及区直部门、乡镇党政班子主要负责人讲述农场时期的廉政故事。

1951年3月,国营大通湖农场正式成立。来自五湖四海的第一代农垦人肩扛手提、脚踩冰凌,用箢箕、扁担在洞庭湖挑筑起一座座大堤,围垦出万顷良田,建起了“共和国粮仓”;也铸就了“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在那个艰难创业、艰苦奋斗的岁月里,老一辈农垦人攻坚克难、舍生忘死、毫不利己、无私奉献的一个个故事就是一部生动的、感人至深的廉政文化教材。身为农垦二代的李双建凭着对农垦的深厚感情,走访了上百位农垦前辈和后代,撰写了名为《信念如钢》的书籍,该书搜集和整理了几十位农垦前辈艰苦奋斗、廉洁自律的生动故事。

当天活动上,李双建为每位与会人员都免费赠送了这本书籍,并和大家一起交流了写作这本书背后的故事和心得。

区委书记王新宇在讲话中深情地讲到,“过去的创业者倒下了,长眠在他们奋斗的热土里;他们的精神也必将在这片火热的土地上代代传承。我们要从‘农垦精神’中吸取奋进的力量,在缅怀中继续奋斗、继续创新创业、继续清正前行,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大通湖而努力奋斗!” (徐钢 鲁岳云)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