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携手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创新学前教育

2022年04月06日14: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感受音乐之美,创新学前教育。为进一步落实迎评促建工作,建设好颇具特色的学前教育专业,近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杨明刚、学前教育系系主任沈建军等前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调研。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万湘桂与调研团队展开了深入交流,并结合该校学前教育专业的深厚办学底蕴,共同分享并探讨了该专业的办学经验。

调研过程中,万湘桂带领调研团队参观了0-3岁早教模拟微型教室、幼儿园微型模拟教室、手工制作实验室、数字书法临摹实验室等研究基地,并为调研团队详细讲解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近20年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特色、课程理念、新人才要求以及教育实习实践经验。

学前音乐教育是培养儿童美育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丰富的音乐艺术活动能让学生在实践中发现美、感悟美、创造美。基于《幼儿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并结合音乐特色学前教育学科建设的要求,未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将进一步鼓励教师在课程实践中创新思想、大胆尝试。通过不断充实并丰富音乐学前教育形式,实现音乐元素与幼教课程的切实融合,不断完善更具特色的音乐学前教育专业,在实践中让孩子们获得更多的审美体验,真正实现让音乐走进幼儿课堂,让艺术走进孩子内心。(黄欣 余心宇 刘彦佳)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