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星城抗“疫”:一封来自父亲的信

向宇
2022年04月08日13:3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父亲的信。 受访者供图
父亲的信。 受访者供图

晚上九点,电话终于接通了。

电话那头的刘君刚补了一觉,因为晚上还要值晚班。

刘君是长沙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士。3月20日,接到紧急通知后,便与四名同事作为第一批支援人员立即前往长沙市公卫中心。

时间紧、任务重,对于参与过多次疫情支援工作的“老将”刘君来说,不希望父母担心,通常习惯等到支援工作稳定后再与父母联络。

可让刘君没想到的是,3月27日,如往常一样交接完工作,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隔离酒店后,打开微信竟收到了一封来自父亲的亲笔信。

信中,父亲把刘君和队友统称为“孩子们”:你们的这一举动,我们当父母的从电视里体会到了,你们在工作的时间里,湿透的衣服,变形的脸蛋,救人的步伐,是在与时间竞争。抗疫救人,牺牲自己的利益,我们才能健康平安的生活着。孩子们,你们是围歼新冠病毒的勇士、排头兵,我们家长感到无限的光荣!......

细细读完,刘君的眼眶湿润了。

“难以想象,平时不善言辞、更不会用手机打字的父亲,居然自己手写了一封信,再以拍照的形式发给我。”刘君说,这是父亲头一次给她写信。

在这封不足四百字的信里,刘君读到了父亲对女儿的心疼与牵挂,也看到了父亲满心的骄傲与自豪。

收到信后,刘君立即提笔写了一封回信。

“敬爱的父亲,您好!您的来信,‘孩子们’已收到!目前医院共计派出十名护士驰援公卫中心,我和小伙伴们看到信都很感动......以前好像很少听到过您的肯定和表扬,没想到曾经的“夹心袄”长大成人后,能成为您心中的骄傲!”

刘君哽咽道,父亲留给自己的印象一直是异常的严厉。小时候调皮捣蛋总会招来父亲的打骂,人们总说女儿是父亲的贴心小棉袄,可刘君却总觉得自己是“夹心袄”,更不曾想过会得到父亲的赞许。

如今,一次又一次的逆行,这群当初被父母称为“孩子们”的“疫”线工作者早已化身病人的“守护者”,百姓心中的“依靠”。

在病房里,他们用小小的身板背起二十公斤重的消杀桶来回穿梭;

在楼道间,他们用细小的手臂提起患者沉重的行李箱逐个消毒运送;

在休息室,他们累的坐在椅子上就能睡着;想家了,却只能在有限的时间里看看父母的朋友圈,听听他们发来的微信语音。

“很累但内心很富足。”刘君说,每每看到病人们眼里透露出的满满谢意,看到一个个经过治疗,情况好转的病人走向出院通道,想到陆陆续续会有一个个小家庭团圆,内心就充满力量,这也是自己工作最开心的时刻。

“我也想早日和家人团聚,能陪他们一起出去走走,吃好多好吃的。”电话那头的刘君突然道出了自己的心愿,因为她比谁都坚信,疫情的“倒春寒”终将结束,大家在春暖花开的四月天里也终将团聚。

挂断电话,刘君像个勇士一样再次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朝着充斥着消毒水味的隔离病区走去,今晚她又要继续“战斗”了。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