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草莓战士” 逆风前行 全力以赴抗疫

2022年04月08日14: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草莓力量,防疫有我”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合影。单位供图
“草莓力量,防疫有我”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合影。单位供图

面对疫情,有那么一群人,逆风前行。可爱而又鲜活的草莓医务人员,有的义无反顾的深入集中隔离区做医学观察,有的扎进志愿者队伍,日以继夜不辞辛苦的支援核酸采样,有些躬身于实验室,做精准检测反馈结果,有些奔走忙碌,为保障物资充足做努力。

微光成距,点燃希望,医务人员用点滴笔墨记录疫情中的所感所悟,通过她们的文字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大家真挚、勇敢、感恩、无私的强大内心。

“3月19日晚,在结束了一天繁重的工作后,我收到了一则紧急号召令,医院需要快速集结一批医护人员前往湖南农信社为周边社区群众做核酸采样。我作为一名去年曾在疫区工作的老党员,因为深知抗疫每一项工作的重要性,早已报名成为应急核酸采样机动队的一员。”儿科医生罗志华说道。

在采集现场,罗志华和该院护士长周红艳一组,为将近1000人进行核酸检测。罗志华十分感触,疫情下的群众是真的很不容易,不管是核酸检测还是其他需要配合的防疫举措,都迅速地放下手上的工作、学习等其他一切事务,不嫌麻烦,积极配合,毫无怨言。抗击疫情不仅仅是医护人员在努力,而是每个群众在用自己的方式共同抗击,一起守护健康平安。

“党有号召,党员有行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即胜!”

公共事务部谭用华同样也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自疫情暴发以来谭用华一直在默默为一线的抗疫医护人员代表工会送温暖,为外出采样的医护人员都准备了一份暖心的工会物资。

3月30日13时,接到区政府通知需速派20人(10小组)支援岳麓街道红黄码核酸采样,由于连续的抽调院里的医护人员外出采核酸,此时再外派人员已非常紧张,还在哺乳期的谭用华勇敢报名了。

“第一次上一线有点紧张,护士长耐心的重复着注意事项,教我们怎么穿脱防护服,医院有序的组织和有力的后勤保障让我们的顾虑完全打消了。”谭用华表示。

一线的抗疫经历,让谭用华感受到了又累又饿又辛苦和满满的爱,领导的关心爱、单位的关怀爱、同事的照顾爱、居民的感谢爱。疫情下有人挺身而出有人逆流而上,有人保持善良和坦荡。“这场战疫我们把爱当做武器,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相信眼里有光明,便能驱散黑暗;心中有力量,就可穿越阴霾。我们用这样的勇敢和坚毅照亮了同一使命,也用自己的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书写了成长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共事务部杨雯铁说道:“最近我们作为草莓医院抗疫机动队外出到各社区进行了黄红码的采样,抗疫人人有责。”

在脱下防护服后,杨雯铁看着手上被勒出的痕迹,想到了一直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她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辛苦,也认识到即使是在平凡的志愿者岗位上,虽然做着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每个人的贡献都是实实在在的,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完成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张盛楠)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