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常德鼎城税务:广宣精辅快办 多举措确保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

2022年04月14日20: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税务人员辅导纳税人进行网上申报。单位供图
税务人员辅导纳税人进行网上申报。单位供图

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确保政策“大礼包”实实在在发放到企业手中,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鼎城区税务局通过广泛宣传、精准辅导、快办快退等方式,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广泛宣传,优惠政策及时送达

“坐在家中就能听课,及时学习了解到最新的税收政策,没听懂的地方还可以反复看回放,切实感受到税务服务的速度和温度,税务部门真得很用心!”常德市荣程机械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小周听完“纳税人课堂”后深有感触地说道。3月下旬,常德市鼎城区税务局组织的“纳税人课堂”通过钉钉在线直播的方式正式开课,重点宣讲国家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获得了纳税人广泛好评。

税务部门通过“纳税人课堂”线上宣讲税费支持政策

为了确保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深入到“千家万户”,常德市鼎城区税务部门通过短视频、云直播、微课堂、群推送等方式,广泛开展税惠政策宣传,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正确理解、准确适用税收优惠政策,及时享受政策红利。特别是4月1日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后,常德市鼎城区税务部门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立体宣传全覆盖,第一时间为纳税人辅导新政策,以优质服务助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税务部门政策宣讲的好,既快捷又规范,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让我们感觉很温暖。”常德市永盛液压机械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肖宇满怀感慨地说。

精心辅导,税惠红利精准滴灌

为了确保税费支持政策快速准确落实落地,常德市鼎城区税务局通过电话、视频、微信等方式精心辅导,“点对点”帮助纳税人解决享受政策过程中的实际困难,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快享。

“你好,我有一笔退税想要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但操作时遇到点问题,想咨询下怎么处理?”近日,常德市鼎城区亿嘉鑫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唐佐国拨通了该税务局税政股电话,税务人员热情地进行辅导,几分钟就帮助他完成了退税申报,该公司当日便收到了留抵退税税款。

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常德市鼎城区税务部门主动问需纳税人,指定业务团队专门负责梳理办税缴费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线下线上齐发力,为纳税人提供操作示范演练和 “一对一”精准辅导,并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精准识别推送各项优惠政策和退税信息,确保税惠政策直达企业,税惠红利精准滴灌。

“没想到留抵退税办理起来这么方便,只需要在电子税务局远端操作就可以了,整个流程省时省力、非常便捷,现在还有税务人员一对一辅导,办理前后仅花了不到15分钟,为税务部门点赞。”常德市亮龙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韩淑英激动地说。

快办快退,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真是既便捷又快速,没想到这么快,退税款很快就到了公司账上,真是一场‘及时雨’,衷心地感谢税务部门。”湖南乐尊城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收到退税款后,激动地对税务部门表示感谢。该公司由于资金链问题,工程进度放缓,生产经营困难,税务部门快审快办,让该公司及时拿到了留抵退税款,极大地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让他们心里一下变得舒坦了。

同样感受到“退税速度”的还有湖南省常德大洋包装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常德市拓源建材贸易有限公司、常德市盛世佳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仅用几分钟便在电子税务局完成整个退税申请流程,退税款第二天就到了账。”“退税操作方便快捷,税务部门快办快审快退,‘真金白银’很快就到了我们手中。”常德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企业纷纷为税务部门的高效工作点赞。

为了履行“快办快退”的承诺,常德市鼎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加点,利用休息时间处理退税业务。“我们税务部门组织精干业务骨干,对纳税人提交的退税申请快审快办,尽量不耽误纳税人一分一秒,及时将税款以‘真金白银’的形式实实在在退还给企业,助力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轻装上阵。”常德市鼎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志宏介绍。(牟勇 许潇潇)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