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抗疫医生坚守岗位 两地医院接力守护他孩子安全

2022年04月15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谭震乾医生和女儿在一起。受访单位供图
谭震乾医生和女儿在一起。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15日电 (林洛頫、姚家琦、李雅雯)“乖宝宝,爸爸来了,让爸爸抱一下。”4月14日,完成抗疫一线任务归来的医生谭震乾风尘仆仆赶到湖南省儿童医院,在病房内抱住了9个月大的女儿小紫伊(化名)。

此前,小紫伊头部受伤被紧急转送至该院,而谭震乾在湖南娄底一线封控区进行核酸检测,经过涟源、长沙两地医院接力救助,小紫伊度过危险期进入康复中。此时,谭震乾在坚守抗疫岗位7天后终于见到了宝宝。

4月7日下午6时,小紫伊不慎从婴儿车上跌落导致头颅损伤,孩子一直呕吐。当时,作为涟源市湘中煤炭医院外科医生的谭震乾正在娄底城区支援抗疫,得知宝宝出事后,他心急如焚。

身为医生的谭震乾意识到情况不太好,立即让妻子送小紫伊到涟源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初查结果为蛛网膜下腔出血、脑室积血、脑干受压,建议转上级医院治疗。

谭震乾执行的核酸检测任务重、人手紧,无法及时赶回,只好求助单位的同事和领导。湘中煤炭医院和涟源市卫健局派人赶往医院了解情况后,发现因伤情严重,宝宝必须转院,在联系了湖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赵卫华,得到答复:“你们马上安排转送工作,我们为宝宝开辟绿色通道。”

4月7日晚8时50分,一辆救护车从涟源市湘中煤炭医院出发。“在路上湖南省儿童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先后打来7个电话,询问了解孩子的病情和体征。”随车外科医生邹湘忠说。

晚上11时20分左右救护车顺利到达,早已等待多时的急诊科医生立即将小紫伊送到抢救室进行诊疗检查,并全程陪同家属办理住院手续。15分钟后,小紫伊住进了神经外科病房。

第二天上午,经过专家会诊和检查救治,昏睡的小伊开始正常哭闹,病情平稳。“这么多人关心和守护我家宝宝,我才没有后顾之忧,放心地坚守岗位,直到完成任务。”谭震乾感激地说道。

得知宝宝出事后,谭震乾心里很愧疚。但责任在肩,他仍然坚守岗位,认真地完成每一次核酸采样工作。“老公,宝宝现在能够喝牛奶了,你就安心工作,等你早日平安归来。”小紫伊一天天恢复,妻子刘洁玲不忘发信息宽慰丈夫。

时隔7日,在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并结束隔离之后,他赶到长沙见到了自己的女儿。小紫伊在病床上坐着,手拿着摇铃开心地摇晃,似乎在欢迎爸爸的到来。医生告诉谭震乾,孩子病情稳定,当天就可以办理出院手续。

据了解,2020年初,谭震乾就写过请战书,要求支援疫情工作。今年4月6日,谭震乾被安排去到抗疫一线,随同医院23名同事一起支援娄底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