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湖南君山税务:走流程下企业 加速新政落地

2022年04月15日20: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税宣月期间,君山区税务局开展“一把手走流程疏堵点”活动,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速落地。单位供图
税宣月期间,君山区税务局开展“一把手走流程疏堵点”活动,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速落地。单位供图

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君山区税务局紧扣“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大力开展一把手走流程疏堵点、志愿者下企业解难题系列活动,全力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速落地,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尽享、快享、易享政策红利。

一把手走流程,换位体验疏堵点。由该局局长带头,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每日轮流沉入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通过亲自办、代理办、陪同办、监督办等多种形式,现场体验退税减税办理流程,主动破解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持续优化“并联”退税工作模式,确保税惠红利高效“落袋”。

志愿者下企业,“送策入户”解难题。成立“幸福说税”志愿服务队,将税收宣传、减税降费、纳税服务等工作紧密结合,下企业、入社区、进校园,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的“靶向推送”。聚焦以制造业为代表的急需政策利好的企业和留抵退税存量情况复杂的企业,开展点对点宣传,一对一辅导,面对面解惑,保障纳税人“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

湖南东起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贾春雷感慨地说:“我们是一家从事生物质能源技术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受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影响,生产经营举步维艰。是党和国家的新政红利、税务部门的走心服务,帮助我们挺过了经营难关,注入了发展动能。”

君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谌劲松表示,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税务部门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局将抢抓进度、倒排工期,精准辅导、精心服务、精密保障,高质、高效推进新政加速落地,用心、用情办好惠企利民实事。(唐新辉)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