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守沪湘助”:1小时内5连飞 护航中医湘军驰援上海

2022年04月16日10: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中医湘军驰援上海。 曹弋远摄
中医湘军驰援上海。 曹弋远摄

人民网长沙4月16日电 15日9时56分至10时38分,5架南方航空客机依次从黄花国际机场腾空而起,运送湖南中医药系统6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上海。这也是继南航湖南分公司4月初运送湖南医疗队支援上海、吉林之后,又一次大规模的医疗队运输保障任务。

15日上午7时30分,黄花国际机场南航柜台前秩序井然,5个航班分别开设专属值机柜台,南航还专门为医疗队队员协调了安检通道,最大限度节省等待时间。航班上,机组为每位参与支援的队员准备了印有湖湘景点和美好祝福的明信片,专门表演了手势舞《平凡天使》,并通过机上广播对最美“逆行者”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他们表示,湖南医护人员的“逆行”践行着医者的誓言,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和坚持,防疫必将胜利。

截至2022年4月,南航湖南分公司已运输1000余名医疗队队员奔赴抗疫“前线”。接下来,南航湖南分公司还将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理念,继续参与医疗队和防疫物资运输工作,为疫情防控、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刘恒)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