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深入推进“两个覆盖” 为“两新”组织注入红色动能

2022年04月16日19: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找到‘娘家’了,融入了联合党支部大家庭,现在很有归属感。”日前,新光陶瓷厂厂长、党员连大明说。

“以前我是回老家参加组织生活,既不方便,也缺少了和社区、同行党员的交流。”近日,长沙县江背镇邀请部分企业代表在朱家桥社区召开江背镇“两新”组织座谈会,确定了联合党支部组建方式、党组织名称等。

今年以来,长沙县江背镇全面推进“两新”党组织建设,加强“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工作,通过组建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的方式消除覆盖“空白点”,进一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加强党建指导,提升工作效能。江背镇通过对辖区内企业认真走访、实地调研,摸排相关数据,对非公企业建立党组织的条件、环境及组建后的管理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形成联合党组织组建方案,明确组建方式、组织架构、组织名称及党组织负责人等,最终确定了由14个企业组成的3个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同时从镇机关、社区选派综合素质高、协调能力强、服务意识优、党务工作精的党员干部作为党建指导员,采取“一对一”的方式指导党组织负责人尽快熟悉相关业务,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

聚焦“两个覆盖”,持续扩面提质。江背镇加强指导非公企业整合资源,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为抓手,打造“共享式”党建活动室,推动党组织阵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指导企业充分利用好每一块阵地,营造良好的党建氛围,让会议室成为党员活动室,让空白墙成为党建墙,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作用,激发党员干事创业闯劲,提升企业凝聚力和发展力。(宋灿辉 刘芬)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