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举办国际会展雨花片区招商座谈会 三大优势凸显片区投资开发价值

2022年04月16日19: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国际会展雨花片区招商座谈会。受访单位供图
国际会展雨花片区招商座谈会。受访单位供图

4月15日,长沙国际会展雨花片区面向企业、商会代表发出邀请,从区位优势、产业环境、自贸政策、招商资源等方面推介该片区,希望企业家们携手雨花、落地高铁新城区域,共享自贸机遇,共赢新城未来。

国际会展雨花片区是长沙“双五”工程中十大片区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的重要板块,机遇优势叠加,发展势头强劲;该片区聚集了“高铁枢纽、国际会展、中非经贸”三大优势,极具投资开发价值。

今年4月12日,在长沙市第一批集中供地中,该片区H-17、H-18号地由中核健康、中交地产成功摘牌,预计总投资超90亿元。此次摘牌是首家“中字号”央企在片区落子布局,规划建设中核长沙核特色医疗项目,打造核医学应用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双创中心以及央地合作示范中心。

招商座谈会上,知名咨询机构湖南马丁森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就片区中非产业策划建议方案进行了介绍。据悉,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区块将在国际会展雨花片区打造中国首个“洲际CBD”,切实将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核心区做实、做强,全面推动雨花区及湖南经济发展。

长沙市雨花区政府副区长易静从区位、产业、配套全面介绍了国际会展雨花片区的发展机遇和广阔前景,并表示雨花区将以此次招商活动为契机,开辟务实合作新起点,共谱互惠合作新篇章,在长沙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中主动担当、创新作为,着力打造内陆地区最获投资信赖、最具投资期待、最赋投资价值的创业乐园和创富沃土。

2020年9月,国际会展雨花片区4.54平方公里区域纳入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范围,定位打造“高铁枢纽经济开放创新区”“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经过近两年的勤勉耕耘,片区被立为湖南省现代服务业示范集聚区。

同时,该片区还推出产业扶植政策“黄金十条”“人才六条”等一揽子改革创新举措,成功引入重点产业项目13个,投资总额超550亿元,涵盖健康医疗、商务商贸、科技文创等高端现代服务业。

“雨花区始终围绕‘打造开发高地、建设会展名城’的目标,力争将国际会展雨花片区建设成为中部领先、全国一流、富有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的会展名城。”雨花区委书记刘素月诚挚邀请现场嘉宾和各界朋友到雨花区实地考察、投资兴业,雨花区将竭诚提供最优质、最贴心的服务,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招商会现场,中建国际投资(湖南)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谢海斌在听完推介后就表示:“雨花区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一流、发展潜力巨大。我们正在跟进产业园、片区开发、城市更新等类型项目,希望能与雨花区深化合作,探讨投融资建造、地块配套建设等创新型合作模式,助力将国际会展雨花片区打造成为省会城市商务客厅、内陆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新区、国际文化科创基地,为实施国家自贸战略贡献央企力量。”

湖南市场看长沙,长沙市场看雨花。目前,国际会展雨花片区产业招引势头正盛,“朋友圈”正在不断扩容,优质地块备受瞩目,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黄金窗口期。据了解,数家企业在会后达成初步意向合作。(万超滔)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