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多措并举服务乡村振兴:财信期货深入湖南农村开展结对帮扶

2022年04月28日14: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4月28日电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而期货市场恰好能合理反映农产品未来价格趋势,引领农业生产经营预期,对于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助力“三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财信金控集团旗下财信期货以专业帮扶为抓手,多措并举服务乡村全面振兴、助力实现共同富裕。截至2022年4月26日,财信期货党支部书记向昌敬、副总经理陈伟一行,已先后奔赴张家界市桑植县陈家河镇岩屋口村、湘西州泸溪县洗溪镇三角潭村、怀化市沅陵县官庄镇主埠溪村开展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

目前,财信期货与各村已分别签署《乡村振兴帮扶框架协议》,通过产业帮扶、消费帮扶、金融知识帮扶等形式,助力三个帮扶村镇的乡村振兴工作。

通过帮扶增加农副产品的销路,进一步拓宽农民销售渠道和增收路径;给当地乡村的贫困大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持续完善民生帮扶,拓展乡村振兴帮扶范围和内容,助力巩固当地脱贫攻坚成果。

在经济上投入帮扶资金,用于支持村集体购买农机与化肥、架设路灯、铺路等改善乡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知识帮扶上,为农民合作社和农户进行“保险+期货”知识培训和金融反诈骗宣传,同时从物质和精神层面扎实落实帮扶措施。

财信期货还积极响应财信金控及湖南省期货业协会的号召,给帮扶村镇进行金融知识培训宣讲。乡村振兴工作小组面向各村支部书记、村干部及村民开展期货基本概念和功能、反洗钱基础知识、非法集资及识别、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等金融基础知识普及和宣传。

通过金融基础知识问答等方式,使村民们积极参与到期货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中;以真实生动的案例讲解,提醒村民远离非法集资,握紧自己的“钱袋子”,切实加强村民的金融安全意识。

同时,乡村振兴工作小组深入乡镇,实地查看当地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围绕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给出了中肯建议,助力其强化自身产业特色,做大做精做强。

在张家界瑞湘菌业有限公司,工作小组参观学习食用菌生产线,对菌包质量、品种、大棚建设成本、销售渠道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在桑植县岩屋口兴旺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作小组走到茶叶生产线前与负责人共同探讨茶叶工艺技术情况,对茶叶的市场定位和营销策划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

在沅陵程鹏种养专业合作社,财信期货研究员为当地村民讲解了生猪期货的概念和基础知识,重点介绍了生猪期货是如何以保险产品的方式,将生猪价格波动的风险转移到期货市场,获得稳定可持续的养殖收益。

通过实地走访,财信期货将结合实际情况探索双方深度合作的可能性,依托财信金控平台优势和专业的金融知识,帮助企业稳定原材料成本、锁定加工利润,保障种植农户的收益稳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2022年,财信期货将始终紧跟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在湖南证监局及省期货业协会的指导下,以专业的期货业务能力为涉农中小企业经营发展助力护航,为实现乡村振兴积蓄强劲动能,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财信智慧与力量。(喻海)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