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长沙市首届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2022年04月28日19: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4月28日电 4月28日,由长沙市工商联主办、市星商之声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长沙市首届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论坛以“星商聚力·心向未来”为主题,与会150余名嘉宾聚焦“强省会”战略,围绕当前经济形势、营商环境、民企创新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共谋长沙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计。

长沙作为湘商文化最早的发轫之地,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民营经济从白手起家发展到相互配套、集群挺进的规模态势,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华丽转变”。据湖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长沙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8579.89亿元,增长7.5%,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64.7%,在全国万亿元城市排名靠前;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市场主体达到141万户,占全省比重超25%,其中企业52.2万户,A股上市公司80家,稳居中部首位;在2021湖南百强民营企业中,长沙占有53席,首位效应凸显。长沙民营经济呈现出“体量大、占比高、活力强、拼劲足”的特点,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论坛还举行了长沙市星商之声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下称“星商之声”)成立仪式。“星商之声”系市工商联指导创建的民办非营利性机构,致力于汇聚优秀民企,实现资源整合,促进交流合作,通过组织举办星商影响力经济峰会、星商高质量发展论坛、开通星商亲清政企直通车、建设星商数字化服务平台等工作举措,帮助和支持长沙广大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朱中元)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