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益阳大通湖区:日交易额100万元 虾农笑了

2022年04月28日14:3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四月末正值小龙虾上市高峰时期,近日益阳大通湖区日收购小龙虾10万斤,日交易额达100万元。

在千山镇学文水产合作社小龙虾交易市场,这里从每天下午5点开始就挤满了前来交易的虾农,来来去去的车辆把这里挤得满满当当。合作社负责人李学文介绍说,龙虾上市以来,每天要从下午5点忙到晚上11点多,不光是千山红镇的虾农前来交易,还有周边沅江、南县的7、8个乡镇也来到这里进行交易。每天收购量在3万斤左右,日交易额30多万元;高峰期每天达到10万斤,日交易额突破100万元。

大通湖区紧邻东洞庭湖,有着得天独厚的水域优势。近年来全区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稻虾订单产业,全区共发展稻虾面积13.2万亩,综合产值超6亿元。千山红镇利厚村以前是远近闻名的省级贫困村,通过近4年的推广,全村发展稻虾套养8000多亩,年综合产值达到1.8亿元,不仅一举甩掉了“贫困帽”,还成为了依托稻虾套养的致富村。

村民于建红2020年开始流转90亩水田发展稻虾套养,去年赚了20多万元,今年仅一个月时间就获利3万多元,成为了村里出了名的致富带头人。他高兴地说,这几年,家里买了两台小车和两套大房子,还添置了旋耕机、拖拉机等农机具,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徐钢)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