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黄兴镇:“志愿红”妆扮“林荫绿” 公路绽新颜

2022年04月28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在沿江山村道路两侧进行路长工作。单位供图
志愿者在沿江山村道路两侧进行路长工作。单位供图

4月27日清晨,一抹抹亮眼的红色身影出现在长沙县黄兴镇沿江山村坝东四组的公路上,“路长”们第一次行动开始了。连日来,为深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黄兴镇路长办协同党建办将主题党日活动“搬”到路上,对农村公路开展美化、靓化、绿化农村公路行动,力求打造畅通、安全、舒适、优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步行在沿江山村主干道上,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干净宽敞的农村大道,公路两侧入眼满是绿意盎然的香樟古木、罗汉松树,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气息,萌发勃勃生机。志愿者们带着自家修剪工具,或修绿篱草皮、或剪长枝坠丫、或拔野草枯藤、或扫落叶残枝、或捡废品垃圾,将“环保绿”融入到乡村道路中。

在沿江山村排楼塘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点,路过的一群小朋友被志愿者们热情感染,也纷纷加入到扮靓乡村公路的队伍之中,整个队伍充满欢声笑语,在夕阳下愈发响亮。

“沿江山村一直以来被誉为长沙县‘后花园’,我们要发挥‘路长治”作用,实现‘路常治’。”沿江山村负责人表示,该村将常态化开展路长治工作,进一步给旅客们带来更好的体验。

农村公路建设的内容,不只是把好风景搬进城市道路,更要解决路上安全问题。在鹿芝岭村双鹿路回龙桥,施工人员一点点将水泥糊上水沟墙,修筑下护坡垮塌部分,用平铲将水泥拉出笔直的线条。自“路长制”工作推进以来,经过两年的道路养护,黄兴镇农村公路面貌悄然发生变化,不仅道路干净整洁、交通井然有序,村民爱路护路的意识也在不断增强。

据悉,黄兴镇各村(社区)近期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公路养护活动,修剪养护公路绿化共20余公里。 当“志愿红”遇上“林荫绿”,“路长之花”便从点到面,绽放到乡村的各个角落,成为黄兴镇乡村公路上一道靓丽风景。(陈晨 田滔 张盛楠)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