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永和镇:干字当头抢抓机遇 奋力打造镇域产业融合发展新样板

2022年04月28日19: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浏阳市下发2021年度全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结果通报,永和镇获得年度综合发展类乡镇优秀等次的好成绩,这是继连续三个季度斩获综合发展类乡镇优秀等次后获得的一张年度亮眼“成绩单”,实现了年度绩效考核“满堂红”。

2021年,浏阳市永和镇党委、政府以建设“湘赣边区域乡村振兴示范镇”为目标,克难奋进博发展,竭尽全力惠民生,凝心聚力抓党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持续健康的发展态势,获得长沙市人民政府2021年创新实干激励,成功创建长沙市信访工作“三无”乡镇,获评省级文明镇。

2021年,浏阳市永和镇实施乡村振兴“3+3+3”战略与“个十百千万”花木产业提质增效工程,发展“一带两区三镇”产业格局,率先推行林长制试点,完成“一长三员一大队”组建,实施浏阳磷矿历史陈列馆、园永公路绿化亮化、大溪河沿河健康步道等“十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这些都带来了永和乡村实实在在的发展与变化。

2021年,永和镇积极抢抓湖南作为全国首个全域低空管理改革试点省份的机遇,全力推进通航项目招商。同年11月,浏阳永和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项目签约落地。这项喜人成果既是永和重塑往日辉煌的新起点,也是永和在转型升级道路上开辟的新路径。

除了引进通航新兴产业,永和镇还通过奋力打造“花木小镇”“电影小镇”“红军小镇”,实现三产融合发展:创新实施花木产业“个十百千万”提质增效工程,着力打造永福鲜花基地、老桩花木精品展示带和集中示范区,2021年永和镇获评浏阳市“一县一特”花卉苗木产业发展乡镇;全面整合红色资源,“红军之源·记忆永和”品牌初具雏形;积极盘活原浏阳磷矿闲置资源,打造电影小镇……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围绕永和红檵木、永福鲜花、菊花石和烟花爆竹等特色产业,继续深化‘一县一特’品牌建设,擦亮红檵木之乡的‘金字招牌’;整合永和境内唐亮、李贞将军生平事迹陈列馆和浏阳县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旧址等红色资源,打造‘军史教育+红色旅游+研学体验’红色文旅路线;深化与潇影集团、湖南工业大学电影学院的合作,加快浏磷记忆历史陈列馆、工人俱乐部、密逃拍摄地对外开放,打造独具特色的工矿体验文旅路线。”浏阳市永和镇负责人表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永和镇将以“通航智造谷、创新领航地”为发展定位,以“美丽、强盛、幸福”新永和为目标,抢抓新机遇,再创新辉煌,奋力打造镇域产业融合发展的永和样板,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郭秀旗)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