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浏阳市禧和小学:劳动促成长 实践助“双减”

2022年04月28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劳动育品德,实践出真知。为了让同学们从小积极参加劳动实践,提高劳动能力,养成劳动的习惯,做生活的小达人,4月27日,浏阳市禧和小学举行了以“get新技能,体验新乐趣”为主题的剥鸡蛋劳动技能比赛。

本次参与劳动技能的比拼为一年级学生,老师先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分组,要求同学们首先要把鸡蛋剥干净,白嫩的蛋白表面不能有残渣;其次还要剥完整,鸡蛋不能坑坑洼洼的;最后剥下来的蛋壳要入垃圾桶,桌面保持干净整洁。做到以上三点,且每组用时最少的第一、二名同学就能获胜。比赛现场,只见小选手们个个身手不凡、动作麻利、忙而不乱、动作灵活而准确,可以称得上是“剥鸡蛋小能手”。一会功夫,同学们不仅顺利地完成了比赛,还吃到了自己亲手剥的鸡蛋。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近年来,禧和小学坚持“以人为本”,秉承“五育”并举的办学理念,将“立德树人、劳动为先”融入教育教学,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学校制定了《禧和小学劳动教育实施活动方案》,通过定期开展“我为您做一道菜”“开心做糍粑”“我会包饺子”等劳动实践活动,让学生掌握劳动技能,提高动手实践能力。(汤秋)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