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湘廉脉 岳麓赓续”岳麓区清廉文化主题书法展开幕式暨“清廉岳麓共建体”LOGO发布会举行

2022年04月28日20:18 | 来源:红网时刻
小字号

水墨扬正气,书法展清廉。4月28日上午,“湖湘廉脉 岳麓赓续”岳麓区清廉文化主题书法展开幕式暨“清廉岳麓共建体”LOGO发布会在后湖美术馆举行。本次活动持续到5月18日,欢迎大家来观展!

湖南省文联原副主席、书法家协会原主席何满宗,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陈飞虎,湖南省美协副主席陈和西,著名版画家、中南大学教授卢雨,湖南省当代油画院副院长童柯敏,长沙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朱远红,长沙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唐樱,长沙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泉,岳麓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长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雄辉,以及湖南湘江新区、湖南省委党校、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湘雅附三医院、长沙市第四医院、长沙银行、湘江新区农商行等18家清廉岳麓共建体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由刘雄辉主持。

本次清廉书法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经过专家评委会层层评选,共评选出展出作品139幅。作品中既有风骨雄健、气概凛然的楷书,又有行云流水、舒展飘逸的行书,还有因形立意、古拙典雅的篆书。既有对清廉之风的赞颂、又有对担当作为的讴歌,其激浊扬清之言令人警醒、崇德尚廉号角催人奋进。参展作者有来自全区各战线的机关干部、共建单位职工、书法名家、社区居民和驻区高校师生、中小学生等,其中有多幅未成年人的作品深受赞叹和认可。

王长陵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位艺术家们以笔为骨墨铸魂、以廉为意扬清风,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彰显廉洁精神的佳作,为清廉岳麓贡献艺术力量。希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以“清廉岳麓共建体”为桥梁纽带,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区委清廉建设相关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建设清廉岳麓,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发布“清廉岳麓共建体”LOGO。朱远红、王长陵共同为“清廉岳麓共建体”LOGO揭幕,“清廉岳麓”共建体单位代表参与并见证。LOGO以“青莲”为设计主元素,莲花底部造型为抽象的岳麓山和湘江,托起盛开的莲花,寓意共同滋养山清水秀的清廉文化生态,矢志不移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岳麓共建体。(记者 徐漾)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