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省肿瘤医院:擎旗奋进绘新卷,笃行不怠再出发

2022年04月28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会议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4月27日,湖南省肿瘤医院召开了2022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心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亚洲主持,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作党委工作报告,纪委书记卿文浩作纪委工作报告,医院放射物理技术部党支部、临床检验科党支部、门诊医技党总支进行经验分享。

禹华月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强化“一杆旗”核心作用,持续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恪守公立医院办院方向,以“党建引领+创新赋能”,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医疗服务指标稳中向好,8个专科进入全国百强,成功挂牌省癌症早筛中心,医院事业发展硕果累累。

2022年,医院党委将进一步发挥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作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及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决策部署,聚焦“两服务、两解决、两提升”,紧扣“127”计划,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卿文浩表示,2021年,医院纪委聚焦“主责”强化政治监督,监督工作与医院发展同轴共转,同频共振,同步协调,同向发力,同向偕行,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2022年,医院纪委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纪委、院党委工作部署,持之以恒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服务医院中心工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张心智对2022年医院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层层传导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压力,坚持问题导向,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日常工作始终;三是进一步强化学习培训,严格考核标准,努力打造与医院发展形势相适应的监察体系。

祝益民对省肿瘤医院所取得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提出要求。他表示,要进一步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构建党建工作大格局;要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做好医院管理大文章;要做好学科建设的大发展,优势学科做精,弱势学科做强,新型学科做亮。祝益民希望,医院党委要在高举思想之旗、汇聚奋进之为中走在前列,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中勇于担当,在坚持自我革命、建设清廉湖南中作出表率,为建设国家区域癌症医疗中心而不懈奋斗,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健康湖南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孝谊 吴尚)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