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五一”期间湖南天气转好利于出行

2022年04月29日09:05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五一”在即,假期期间湖南天气如何?适不适合出游?省气象台发布五一气象专题报告显示,28日至30日省内自北向南有强降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下降至18至20℃;但熬过这波降雨,5月1日省内自北向南天气转好,2日至4日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早晨局地有雾。

具体来看,4月28日白天,中部和北部地区中到大雨,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岳阳、益阳、怀化中北部、长沙北部、株洲北部部分地区暴雨,其中常德市区、津市、澧县、安乡、南县、华容、岳阳市区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晚上,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永州中南部、郴州西部局地大到暴雨。北风3至4级加大至4至5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至8级;最高气温北部地区22至24℃,南部地区31至33℃,其他地区25至27℃。

4月29日,中部和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中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至4级减小至2至3级;最高气温22至24℃。

4月30日(假期),中部和南部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耒阳、茶陵、炎陵、郴州市区、永兴、安仁、桂东、资兴、汝城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3至4级;最高气温18至20℃。

5月1日(假期),南部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北部地区18至20℃,其他地区16至18℃。

5月2日至4日(假期),多云到晴天,早晨湘西和南部地区局地有雾;最高气温逐步回升至30℃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28日至30日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防范降雨造成的道路(积水)湿滑、低能见度对“五一”节前交通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设施农业、水上交通、户外作业、临时建筑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林城 )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