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湖南电力启动2022年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集中宣传

2022年04月29日09: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4月28日电 “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7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在1000千伏特高压潇湘站开展2022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劳模工匠“进工地”宣讲职工大讲堂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歌舞、演讲、访谈等形式,全方位展现电网建设者朝气蓬勃的时代风貌,生动讲述在电网建设、安全生产、科技创新、供电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攻坚克难、拼搏进取的先进事迹,讴歌劳动者的坚强品格和乐于奉献的精神,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广大职工奋勇争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近年来,国网湖南电力持续深入开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集中宣传活动,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活动,创新宣传载体和平台,讲好劳模工匠故事,忠实履行驻湘央企的政治、经济、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建电网、保供电、优服务。

广大职工不畏艰辛、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在保障电力供应、助力能源转型中彰显了电力铁军风采,涌现出一大批劳模先进和集体,近五年获评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7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9个;湖南省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49人,省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14个。

现场,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国网湖南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庆强,国网湖南电力职工董事、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孟军出席活动。(彭小桐、肖一权)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