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长沙:拓维信息携手开鸿智谷正式发布教育在鸿OS发行版

2022年04月30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4月29日电 (向宇) 昨日,拓维信息联合旗下湖南开鸿智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鸿智谷”),成功举办以“美好教育,无处不在”为主题的线上发布会,正式发布开鸿智谷教育在鸿OS发行版及OpenHarmony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基于OpenHarmony开源软件版本,开鸿智谷教育在鸿OS发行版增加了行业服务组件和通用服务组件,支持自定义裁剪,以适配不同功能、形态、大小的教育硬件设备。”会上,开鸿智谷副总裁、CTO杨启彬对基于OpenHarmony的开鸿智谷教育在鸿OS发行版进行了详细解读。

杨启彬表示,为解决教育行业多终端适配接入难题,开鸿智谷教育在鸿OS发行版开放了70个终端设备能力Kit接口和94个云侧业务创新RESTful接口,以实现超级终端场景下的多设备交互。

针对传统教学模式中存在的数据采集、设备协同等难点,开鸿智谷教育在鸿OS发行版将通过“数据+应用”的双轮驱动,打通硬件设施与云端信息的界限区隔,有效连接课堂教学与课后作业场景,助力精准化、个性化教学的深入实施。

此外,作为国内领先的软硬一体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开鸿智谷首席教育解决方案官谭秋桂表示,OpenHarmony智慧校园解决方案采用“1+2+N”的设计思路,以开鸿智谷教育在鸿OS发行版为核心,通过在鸿AIoT物联和在鸿应用融合枢纽,连接智慧作业、互动课堂、运动健康、校园安全、家校互通、教室控制等六大场景,助推校园物理空间和数字空间一体化融合发展。

“学生证与手写版碰一碰,即可快速实现身份绑定;学生作答时长、书写过程自动采集......”谭秋桂表示,开源鸿蒙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通过伴随式数据采集、多应用数据融合、个性化数据分析、多角色数据共享,实现设备高度智能互联、数据高度共享、个性高度适应、系统高度安全可控,全方位赋能智慧校园新样态构建。

“基于拓维信息在教育信息化领域近20年的领先经验,OpenHarmony将在教育场景大有可为,开鸿智谷的‘教育在鸿OS发行版’将有望重新定义教育信息化场景,为教育带来新体验、新价值。” 展望未来,拓维信息董事长、开鸿智谷董事长李新宇信心满满地说道。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