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千亿时代 建功有我”湖南醴陵李畋镇组织开展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30日20: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李畋镇召开“千亿时代建新功”青年干部座谈会。单位供图
李畋镇召开“千亿时代建新功”青年干部座谈会。单位供图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结合湖南省醴陵市委、市政府“市场主体培育年”和“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4月29日,湖南省醴陵李畋镇开展“千亿时代 建功有我 建团百年 梦想绽放”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组织镇村优秀青年干部代表深入企业调研、了解花炮文化、共赏梦想烟花秀,并召开了以“千亿时代建新功”为主题的青年干部座谈会。

当天上午,来自李畋镇机关和各村(社区)的30多名优秀青年代表,赴醴陵市南凤烟花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和体验花炮制作技艺。在南凤烟花公司产品展厅,青年代表团一行欣赏了包装设计精美、文化内涵丰厚的烟花样品,了解了烟花产品相关知识,感受了源远流长的花炮文化和匠心创新的企业文化。进入花炮车间后,青年们在花炮师傅的指导下,亲自体验烟花组盆串引和包装工序,在指尖上感受花炮制作技艺的传承,在劳动中体验花炮一线工人的辛苦。

参观体验活动结束后,优秀青年们共同欣赏了一场绚丽多彩的日景烟花秀,在“向日葵”“彩旗”等造型烟花中感受烟花魅力,绽放青春梦想,共享产业荣光。

“通过参观学习和制作体验,我对花炮产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感受到了花炮一线工人的辛苦。作为花炮之乡李畋镇的青年干部,我们要知花炮、懂花炮,进一步增强服务花炮企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李畋镇青年党员干部刘丹说。

在“我为千亿时代建新功”青年干部座谈会上,与会的青年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青春梦想和青春故事,并就如何推动醴陵加快迈进千亿时代、助力乡村振兴、打造璀璨李畋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信仰坚定,心中有光、永葆激情,心中有梦、永不设限,心中有责、勇于担当。要像绚丽的烟花一样,在助力千亿时代、打造璀璨李畋中绽放青春光彩!”座谈会上,李畋镇青年党员干部黄露动情地说。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李畋镇青年干部的青春风采,也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干部的能力素质。参与活动的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坚定理想、勇于担当、永久奋斗、锤炼本领,在醴陵这片红色热土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王戈 张盛楠)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